爱若

旅行精选:

~Mia-ゆい啦啦啦~:

东京-浅草


好久没发图啦~这段时间一直在不停的旅行与休整中,现在终于有时间整理图片了。废话不多说,来聊聊日本东京的浅草。

里约奥运会闭幕式日本代表团表演的时候,我简直被东京的宣传片震撼到眼泪都要掉下来——每一帧定格下来都精美到可以直接拿去当东京奥运会的宣传海报了。尤其是最后的那一句“Welcom to Tokyo"说得我热血沸腾,于是收拾好行囊之后就立刻踏上了远征东洋的旅程。

由于被时差折磨到六亲不认,所以那天除了在酒店死睡之外没有安排任何行程,于是就在睡饱了之后闲闲的到楼下去转。浅草寺距离住所只有五分钟的脚程,我就溜溜达达地走过去了。

来到浅草寺,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抽签啦~寺庙外有很长的一排抽签处,没有人看守,需要游客自觉投放100円进去,然后举起签筒使劲摇,直到掉出木签来,再根据木签上的编号在小抽屉里寻找属于自己的签纸。抽签真是件紧张的活儿,直到看到自己的签是“末吉”才稍稍松一口气——只要不是凶什么都好说。当时我旁边有好几个小姑娘都抽到了“凶”签,一个个都是如临大敌的表情,在亲朋好友们的安慰声中把纸签牢牢绑在旁边的架子上。不过抽到凶也没什么关系,将纸签叠成长方形绑到旁边的架子上,有一种不将厄运带走的含义。

之后可以去上香。和国内的寺庙不同,日本的习俗是在把香插进龛里之后,要把烟拢到自己身上,这样就有把好运带在身上且驱除厄运的意思。旁边还有可以洗手和漱口的水池,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根据指示牌上画着的示范动作尝试。当然这里还有价位不等功效不同的各式平安符,样子也很好看,可以为自己和亲戚朋友买来带回家。当然这里要注意下,买来之后可千万不要把锦囊拆开哦,传说这样藏在锦囊里的符咒会随之散掉,意思就是不管用了。而且这些符咒的也是有保质期的,基本上都保一年,有心的同学们一年之后可以再回到这里,把过期的符咒交给这里的神职人员,由其帮忙销毁。当然啦,继续留在家里当摆设也是可以的。

浅草寺也有明确的营业时间,到下午四点五十多的时候保安就开始请大家出去了,五点的时候正式关门。正好这时天也渐渐暗下来了,在附近走走,就会看到好多依次开始营业的大排档和日式小酒馆小餐厅,门口有很多小哥儿和妹子在招揽顾客。一派祥和且极富日本气息的景象。

评论

热度(91)